超低空對海攻擊畫面曝光 東海艦隊殲轟-7貼著海面飛 


▲解放軍的殲轟-7戰鬥轟炸機(飛豹)。(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官方媒體《央視》日前公開了所屬東海艦隊的殲轟-7戰鬥轟炸機(飛豹)最新訓練畫面。視頻中殲轟-7實施超低空對海攻擊,在完成任務返航後,機師隨即因應遭敵方戰機鎖定的突發狀況,成功擺脫並利用雲層掩護繞至敵機後方打擊。

據25日公開的畫面顯示,中國某機場數架國產殲擊轟炸機騰空而起,直沖雲霄,為海軍航空兵某師超低空對海攻擊訓練拉開戰幕。短短幾10分鐘後,擔負超低空突擊任務的戰鷹全部升空,從不同方向撲向海上目標。

▼殲轟-7實施超低空對海攻擊。(圖/翻攝自央視視頻畫面)

此時機場恢複寧靜,塔台卻一片繁忙,不時傳出飛行員與指揮員的通話聲,雷達顯示屏幕上標示著突擊機群的飛行軌跡。突然,機群從顯示屏上消失。該師師長李光德指出,這是戰機在作超低空飛行,飛行高度下降至規定高度,進入了雷達探測盲區。

在雷達鎖定目標後,飛行員按下發射按鈕,一枚枚導彈向海上目標撲去。掠過浪尖的戰機立即爬升,以大坡度、大速度快速脫離,數分鐘後傳來「目標被摧毀!」。完成任務後戰機返航。

就在此時,飛行員耳機裡傳來告警聲。「戰機被鎖定!」飛行員隨即指令後艙投放干擾彈,對敵機實施干擾。同時,利用雲層掩護超低空迂回到敵機身後,實施打擊。據了解,這是指揮組有意安排的一段插曲,目的是在考驗飛行員空中處置突發情況的能力。隨著最後一架戰機安全著陸,此次的掠浪突擊訓練圓滿落幕。

▼殲轟-7貼著海面飛。(圖/翻攝自央視視頻畫面)

殲轟-7飛機長22.325公尺,翼展12.705公尺,飛機最大起飛重量3萬4475千克,最大外掛重量>10000千克,最大M數1.70,最大使用表速1210千公尺/小時,轉場航程3650~4500千公尺。殲轟-7的作戰半徑1650公里,是中國現役轟-5型飛機的兩倍。

殲轟-7採用高位雙後掠翼標準氣動布局,使用全動水平尾翼、單面垂直尾翼、機腹導流片。中國國產HTY-4彈射座椅性能優越,能保證飛行人員在高度0-2萬公尺、時速0-1000公里的條件下逃生。除此之外,殲轟-7使用的232H型多用途脈沖多普勒雷達,借鑒美國F-4E飛機使用的AN/APQ 120雷達的工藝和技術,既能有效對抗空中目標,也能應對地面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