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車超載悶死46毛小孩 李茂生:台灣是動物煉獄

▲嘉義載狗到台南收容卻造成集體悶死。(圖/徐園長護生園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府家畜疾病防治所的「動保專車」載狗到台南徐園長護生園,卻讓46隻狗狗熱衰竭悶死,引發外界關注。對此,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30日凌晨於臉書有感而發,「台灣真的是動物煉獄」,他還指出被收容的動物只有2種選擇可能性,「不論是哪一種選項,動物也只能默默等待死亡。」

關於被收容動物的2種選擇可能性,李茂生提到,其一是在官方收容所內等待死亡,包括安樂死或因擁擠而爆發的傳染病死亡;其二就是在運送過程中死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收熱衰竭狗兒救治。(圖/徐園長護生園提供)

「以下絕對是政治不正確的發言,合先敘明。」李茂生表示,在動保團體的努力下,台灣即將步入零安樂死世代,但是官方收容所為求零安樂死的表現,不斷要求民間收容所領養超額收容於官方收容所的動物,「以免官方被逼得必須執行安樂死,或在擁擠且惡劣的環境下,等待被收容動物的必然性暴斃。」

李茂生認為,積極將動物送交給領養單位一事,並非官方收容所的正常業務,預算非常難編,「於是官方使用了不人道但是省錢的運送方式,將動物移交給民間。」不料,因為運送方式不人道,導致動物大量死亡。

最後,李茂生提出疑問,若以因果關係論述為本,這些動物死亡原因,到底應該歸諸促成零安樂死立法的動保團體(包含善意的民間收容單位),或是提供特例服務的官方收容所,「還是各打五十大板」

▼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李茂生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