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對抗升級 北京拒絕美航空母艦戰鬥群停靠香港

▲北京拒絕美航母戰鬥群停靠香港,南海局勢緊張升級。(資料照/攝自約翰·C·史坦尼斯號航空母艦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海對抗緊張升級!美國國務院發表最新聲明,證實中國北京正式拒絕了美國航空母艦史坦尼斯號(USS John C.Stennis)率領的戰鬥群在香港停靠的申請,而中方並未給出具體拒絕停靠的原因和理由。外界分析認為,這很可能是南海局勢再度升級的前兆。

美國國務院表示,希望另一艘美國軍艦藍嶺號(USS Blue Ridge)目前在香港敦睦訪問的活動能繼續得到批准。有分析人士指出,這是北京對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最後一刻決定取消訪華,在南海爭議海域登上這艘航母,以及連續派遣戰機飛越爭議島礁等行為的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