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面太鼓一秒嚇哭小朋友 恐怖夜叉私下竟是超級暖男

▲御陣乘太鼓的表演者都要戴上恐怖的鬼頭面具,藉此威嚇敵人。

記者陳睿中/綜合報導

已經有440年的日本石川縣「御陣乘太鼓」,自今日(4月29日)起,一連三天在北投加賀屋展開表演。被列為無形文化財的御陣乘太鼓,最初是於戰場上威嚇敵人所用,因此在今日戴著恐怖面具的表演者鼓聲一響,現場馬上傳來孩童被嚇到的哭聲,除了引來陣陣笑聲外,也可見鬼面太鼓的魄力。

日本石川縣無形文化財「御陣乘鬼面太鼓」登北投獻藝<<<影片看這裡

1576年日本戰國猛將上杉謙信入侵能登半島時,當時手無寸鐵的農民以樹皮刻畫面具、以海藻做為假髮,在夜晚鳴鼓亂舞,成功嚇退了披甲帶冑的上杉大軍,讓御陣乘太鼓流傳至今,並正式受指定為石川縣無形文化財。

▲在表演中,除了擊鼓外,也會有誇張的肢體舞動。

在表演中,鼓手戴上代表幽靈、夜叉、達摩等角色的面具,利用快慢交錯的鼓聲,營造出詭異又充滿魄力的氣氛。每個腳色也會不斷地在舞台上以誇張的肢體動作,傳遞出狂野的力量。

在經過約20分鐘的表演之後,現場的觀眾與房客均為6人鼓團報以熱烈的掌聲,並且逐一上台與團員合照。但此時一名團員主動將主持人拉至一旁,並且交付幾句。原來是團員看見觀眾當中,有一名行動不便的阿姨坐在輪椅上,擔心她不便上台合影,因此主動向主持人提出可以下台陪著她合影。

▲雖然頭戴恐怖的面具,但是表演者下舞台後,主動與行動不便的觀眾致謝與合影,相當溫馨。

雖然每個人都戴著恐怖的鬼頭面具,但是各個鼓手仍然親切地與阿姨合影,並且握手致上感謝,原本的夜叉、幽靈,瞬間變成十足的暖男,也成為一場驚心動魄的表演之後,最溫暖的畫面。

御陣乘太鼓保存會事務局長北岡周治表示,只有在名舟町當地的男丁,才能夠成為御陣乘太鼓的表演者,因此如何傳承這項已經有440年的文化,便成為當地最重要的議題。日勝生加賀屋則表示,本次的表演者都有著40~50年的表演經驗,主要是為了慶祝加賀屋在台6周年而特定前來。在4月29日~5月1日的18:00於加賀屋6樓演出,凡在館內消費即可免費觀賞。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