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柯文哲訪視新竹縣2017世大運場館 3.8億整修7月動工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視新竹縣2017台北世大運場館(圖/北市體育局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史上最大型國際綜合賽事,2017台北世大運,屆時將有多達150國及上萬名隊職員造訪,北區5縣市攜手合作打造優質場館提供比賽進行,最遠端的新竹縣共有4座競賽場館及1做練習場館,預計投入約3億8千萬的經費進行運動場館改善。

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明年8月19日到30日正式登場,多達78處59座的現有場館,分布於北區5縣市,新竹縣共協助提供世大運3座場館,新竹縣立二運動場為足球競賽場地、新竹縣立體育館為武術及柔道的競賽場館、新竹縣立游泳館則為水球競賽場館,另外國立台灣大學竹北校區體育場也將是足球的練習場地。其中新竹縣立體育館規劃同時納入武術及柔道兩項賽事,不僅能夠充分利用場館空間,亦可減少整修費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視新竹縣2017台北世大運場館(圖/北市體育局提供)

世大運足球場地採用人工草皮,將成為台灣未來足球發展的堅實基礎,足球訓練常在固定區域做來回的操作,如果使用天然草皮將會產生嚴重的破壞,過去天然草皮的球場總在比賽後,需要長時間的草皮養護,人造草皮無論在排水性或耐磨性上絕對是較佳的選擇。此次透過世大運的場館整建經費,北區將建置10面人工草皮球場,並申請FIFA(國際足總)2級認證場地,新竹縣發展職業女子足球,人工草皮的練習及比賽場地,預計將成為新竹縣推動足球運動的優勢基礎。

目前新竹縣各場館皆已進入細部設計階段,5月進入工程招標階段,7月啟動正式整修工程,整修項目包括人工草皮、機電設備(空調、燈光、音響)、裝修工程(粉刷、地坪整理、天花板等)、觀眾席、洗手間、選手休息室等,各場館依實際需求進行相關整建工程,預計將於明年元月完工,完工後陸續辦理測試賽,並提供世大運競賽使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視新竹縣2017台北世大運場館(圖/北市體育局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禁藥 最高可處禁賽1年、永不錄用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