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首次回應沖之鳥案 蔡英文握拳:全力捍衛漁民

蔡英文、陳建仁視察外交部。(圖/記者李鍾泉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我漁民在沖之鳥礁公海海域遭扣一事,民進黨準總統、副總統蔡英文與陳建仁29日視察外交部,聽取簡報之後,媒體詢問未來如何捍衛漁民權益?她握拳說,「全力捍衛」。

蔡英文、準副總統陳建仁下午2時30分在內定的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外交部長李大維、政次吳志中等人的陪同下,前往外交部聽取交接簡報,林永樂等人也早早就在大門等候。

在蔡英文進入外交部大樓後,僅與林永樂等人共拍合照,面對媒體詢問日本沖之鳥礁爭議時,她則微笑不答,隨即離開大廳。

不過,當蔡英文離開外交部時,媒體再追問,未來政府如何捍衛漁民權益?蔡英文則握拳說,「全力捍衛」。對此,林永樂坦言,會議中有談到沖之鳥事件,蔡準總統希望外交部繼續交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