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卻柴油門 福斯要推全新1.5升TSI引擎

▲福斯預計將會在下半年推出1.5升的全新渦輪增壓引擎來取但現行1.4 TSI引擎。(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鄭閎/綜合報導

先把福斯柴油門事件丟一邊吧,大眾福斯集團在維也納舉辦的國際汽車引擎研討會中,發佈他們即將在下半年推出全新代號為EA211的1.5升TSI汽油渦輪增壓引擎,這顆引擎預計將會取代1.4升TSI引擎。

官方目前針對這顆1.5升引擎所釋出的資料表示,將會有129hp與148hp兩種動力,當然這顆引擎最主要的科技是採用了福斯集團全新開發的「可變幾何渦輪」技術(VTG),這個技術可創造出比一般渦輪引擎更廣泛的扭力曲線,讓峰值扭力在低轉速就可湧現,目前為止這套技術正是採用在保時捷新款的718 Boxter和Cayman所搭載那顆四缸引擎上。

目前台灣採用舊款1.4升TSI引擎的車型有Beetle、Golf、Sporsvan以及Passat還有Sharon、Touran等車款,未來這些車款的280TSI車型將會陸續換上1.5升TSI的引擎,此外包括新的Tiguan Coupe、CrossBlue等新車款也預計會有這個動力的等級。

► ► ► 更多車市最新消息,請鎖定「男人話題」 ◄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