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影響力品牌調查 Google奪台灣地區第1

▲2016 Brand Asia 亞洲影響力品牌調查,台灣地區由Google奪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消費者生活型態研究顧問EOL東方線上消費者研究集團、日經BP顧問公司、《經理人月刊》共同發表2016 Brand Asia亞洲影響力品牌調查,在80個全球品牌、40個地區品牌,共120個品牌中,榜單不分指標、跨品項的總排行榜結果,冠軍由Google拿下,而第2~20名依序為LINE、YouTube、Apple、7-ELEVEn、SONY、3M、adidas、Facebook、Nike、義美、IKEA、Microsoft、COSTCO、華碩、HITACHI、Panasonic、全家便利商店、BMW、星巴克。

2016年Brand Asia 亞洲影響力品牌調查,共有12個亞洲國家地區參與,包含台灣、越南、印度、印尼、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南韓、泰國、土耳其、中國,調查範圍包括120個品牌,橫跨網路、日用品、服飾、家電、航空、通路等,並分別以親切友善、便利實用、卓越出色、創意革新4大指標來評量,得出企業總體在消費者心中的品牌力。

東方線上消費者研究集團執行長蔡鴻賢認為,影響台灣品牌排行榜的主因是便利實用和創意革新,品牌是否能為生活帶來更多便利性,以及本身的創新含量,成為主要影響台灣消費者對於品牌的看法。因此,Google、YouTube、Line、Facebook 這類對於台灣消費者為必定使用的生活便利工具,一下就佔據排行前10名中的 4個名次。

▲在排行榜中居第5名的7-ELEVEn 統一超商,持續擴增店數與服務項目,對於台灣消費者而言,早已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幫手。(圖/記者黃克翔攝)

整體而言,科技品牌仍強勢影響整體品牌排名,尤其與社群相關例如LINE、YouTube、Facebook等特別突出;此外,在前30名品牌中,通路類佔了6位,包括7-ELEVEn統一超商、IKEA、COSTCO、Family Mart全家便利商店、Eslite 誠品、PX MART全聯,顯示這些品牌通路不只是單純銷售商品,而是成為生活幫手。

另一趨勢,則是表現出台灣消費者對於對安全、安心生活環境的重視,若單以親切友善來看,義美高居第2名,3M以推出口罩、空氣清淨機、飲用水等產品切合需要,獲得第7名。在不景氣下,消費者的購買行為也趨向實用,在服裝與流行類別中,UNIQLO及MUJI的排名勝過 LV。對於生活風格的要求,則是內裝更勝於外飾,像是IKEA與Eslite誠品都拿下相當優異的名次,至於MUJI也有第35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