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波無國界醫院遇襲50死 最後一名小兒科醫師亦遇難

阿勒波遭遇空襲,逾60死亡死亡。圖為一名救難人員從災難現場救起一名兒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敍利亞北部大城阿勒波(Aleppo)城東的反抗軍佔領區周三(27日)遭遇空襲,造成逾60人死亡。區內一家由「無國界醫生組織」(Medecins Sans Frontieres)管理的聖城醫院亦被擊中,造成至少50人死亡,當中包括3名兒童、14名病人和至少3名醫生,當地最後一名小兒醫師亦已遇難。

反抗軍指空襲是敍政府軍及其盟友俄羅斯所為。但敍利亞政府軍否認攻擊醫院,反控是反抗軍犯下的罪行。敍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稱,阿勒波連續6天的空襲及炮轟已造成200人喪生。

俄羅斯亦否認空襲阿勒波上述醫院是他們所為。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軍戰機過去數日並未在阿勒波執行任務。但有報導稱該醫院正是被俄軍的戰機開火擊中。

管理這家醫院的「無國界醫生組織」譴責暴行。美國對此一事件亦表示憤怒,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表示,針對醫護人員攻擊,是敘利亞政府軍的慣常攻擊模式。 凱瑞並要求俄羅斯對敘利亞施壓,促使阿塞德政府克制。相關報導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