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綱微調撤回!不滿綠營人數優勢強推 國民黨佔領主席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經過1個月的協商冷凍期後,立法院今表決通過民進黨立委鄭麗君所提之決議,要求教育部應撤回高中國文、社會科微調課綱。但國民黨對此相當不滿,先是在表決前痛罵民進黨沒有召集協商;而後民進黨挾人數優勢以表決通過71比15,更讓國民黨立委不滿,奮勇而上佔領主席台。

立法院會本於3月29日處理民進黨立委鄭麗君提出的撤銷課綱微調案,但遭國民黨團提交協商;如今1個月的「協商冷凍期」已過,民進黨團29日祭出甲級動員,以人數優勢強勢表決通過決議。但國民黨立委批評,民進黨立委這一個月來並未針對此案召開協商,要求協商;且因不滿民進黨團強勢表決通過撤回課綱案,一擁而上在發言台旁大喊「要協商」,後黨團總召賴士葆更強行上主席來抗議,一場陷入一片混亂。

另外,由時代力量黨團提案的暫緩中嘉案,經過1個月的協商冷凍期後,立法院今表決通過,要求行政院在520政權交接之前,停審中嘉案。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