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滾大眼無表情!養小鬼升級版 泰國流行拜神仙娃娃 

▲業者販賣的擬真「鬼娃娃」。(圖/翻攝自บ้านลูกเทพ粉絲專頁,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走在泰國曼谷的大街上,常見許多人懷中抱著「神仙娃娃」!而這是泰國近年興起供奉祭拜和餵養擬真「鬼娃娃」(又稱神仙娃娃,Luk thep)的潮流,是為了祈求神靈庇佑,他們相信能帶來好運與財富,而多數的神仙娃娃則都是有著圓滾滾眼睛,呈現一種面無表情的狀態。

綜合《環球郵報》和《Mashable新聞博客》報導,他們對待娃娃像對孩子一樣,「走到哪裡都會帶著他們」,娃娃在餐館中會有自己的菜單,而且也會受到僧侶的保佑,被視作天使;而最早開始收養「神仙娃娃」的是一個娃娃收集愛好者「寧媽媽」,14年前在附近市場花10美元買了第一個娃娃,之後發現這種娃娃的銷量很好,於是,把它當做一個會說話、會分享食物、會買新衣服的真正小孩,而這也是「神仙娃娃」爆紅的原因。

另外,有些經過佛寺開光的娃娃,市價更可以直飆到3000至9.9萬元台幣不等,價格不斐,一開始是受到名人推崇而盛行,他們宣稱,餵食並幫「他們」穿上漂亮衣物,就能帶來財運與成功,隨後掀起供奉鬼娃風潮,許多民眾都會帶著娃娃吃飯、搭飛機,也有網拍業者看準商機,直接在網路販售。

▼泰國流行養鬼娃娃。(圖/翻攝自曼谷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