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對流增強「雲變少」 鄭明典:台灣也熱起來了!

▲全球氣溫飆高,其實台灣也熱起來了。(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全球氣溫不斷飆升,讓許多專家紛紛提出警告。中央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今天表示,透過台灣春季3個月份的百分位氣溫分布圖顯示,「其實,台灣也熱起來了!」,4月華南雲雨區持續影響台灣,但對流特徵增強的結果,就是層雲消散、積雲取代,「整體雲量減少,氣溫就飆高了!」

鄭明典表示,「我們在談全球平均氣溫屢創新高,高溫趨勢明顯又持續,但是台灣怎麼沒有跟著熱起來?其實,台灣也熱起來了!」透過台灣春季3個月分的百分位氣溫分布圖顯示,2、3月台灣的確處於相對低溫的天氣狀態,但是4月份就整個翻轉過來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解釋,2至3月的低溫當然是大陸冷高壓影響,但是統計上會突出,主要還是受到「高雲量」的影響,而高雲量則來自活躍的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到了4月,「華南雲雨區仍持續影響台灣,但是對流特徵增強的結果,層雲消散,積雲取代,整體雲量減少,氣溫就飆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