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伴隨劇烈天氣 氣象局5/1起推「大雷雨即時預警」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梅雨季將至,中央氣象局表示,雷雨常伴隨梅雨鋒面發生,並有瞬間大雨、落雷閃電、強陣風及冰雹等劇烈天氣。為提供防災單位、媒體及民眾即時因應,氣象局5月1日起開始提供「大雷雨即時訊息」的預警服務,民眾只要上氣象局網站就能查詢。

▲氣象局推出大雷雨即時訊息預警服務。(圖/氣象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雨經常伴隨劇烈天氣,氣象局推出大雷雨即時預警。(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央氣象局29日舉行梅雨季展望記者會,氣象局預報中心鄭明典表示,今年梅雨季雨量以正常為主,5月中部以北正常至略偏多,南部及東部正常至略偏少;6月全台皆為正常至略偏多。

▲梅雨常伴隨雷雨等劇烈天氣。(圖/徐佳銘授權同意提供)

但受到梅雨鋒面影響,雷擊、瞬間大雨、落雷閃電、強陣風、冰雹等劇烈天氣都會伴隨發生。鄭明典表示,為提供防災單位及民眾即時因應,5月1日起將推出「大雷雨即時訊息」預警服務,會在大雷雨發生前或當下就提出預警。

「大雷雨即時訊息」比照大雨特報運行模式,若電腦系統偵測出有大雷雨將發生,就會發出即時預警訊息、持續時間,不過因雷雨胞生命週期短,從數10分到數小時不等,因此大雷雨即時預警發布可能會有些許誤差,盼民眾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