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3青年自殘逃兵役 國防部:青春不只眼前的瀟灑

▲3名雲南青年怕苦怕累以各種理由逃避服兵役。(圖/翻攝自太行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傳出3名雲南青年入伍服兵役,因怕苦怕累以各種理由逃避服兵役,甚至採用自殘的極端手段作要脅。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在28日的記者會上表示,「我想對這些年輕人說,青春不只是眼前的瀟灑,也有家國與邊關」。

多家陸媒日前報導,雲南3名青年去年 9 月應徵入伍,因怕苦怕累、不願受部隊紀律約束,以各種理由逃避服兵役,並以自殘、威脅等極端行為相要挾,雖經過兵役機關、部隊及家屬反複教育,但 3 人仍拒絕留隊服役。部隊最後依據《兵役法》作出退兵處理。

對此,吳謙在記者會中指出,國防部注意到個別地方確有極少數適齡青年,採取不正當手段避服兵役,而有關部門會根據《兵役法》、《徵兵工作條例》等法規依法作出處理。他並喊話,「我想對這些年輕人說,青春不只是眼前的瀟灑,也有家國與邊關。」

據了解,由於這3名雲南青年是屬於思想退兵必須繳交罰款,另外2年內不得出國及升學,也不得錄用為公務員;3 年內不給予進行就業登記和介紹就業,3人所在鄉(鎮)人民政府、村民委員會不得安排其在鄉(鎮)、村辦企業工作,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不得為其辦理經商營業執照。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