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新閣員女性僅4人 男性、射手座當道!

▲林全公布最後一波內閣人事。(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準閣揆林全28日公布最後一波內閣人事,從36位內閣首長的星座來看,火象與水象星座的人最多,各有12位,其中又以射手座最多,包含林全在內就有8位。

林全終於完成大致的內閣人事,受訪時坦言,比想像中要困難,據名單來看,包括一位副院長、8位政務委員、12名部會首長、9位部會主委、環保署長、健保署長、海巡署長、行政院秘書長及行政院發言人都已經到位。

有趣的是,在所有閣員中,射手座的人特別多,除了林全外,還有準教育部長潘文忠、準交通部長賀陳旦、準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準海巡署長李仲威、準國防部長馮世寬、準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等都是射手座。

不過,這份林全的內閣人事名單,也被批評年紀太高,對此民進黨的回應是,520上任必須馬上到位,把錯誤降到最低,以具有經驗的人為擔任首長的考量,至於男女比例上,從36位閣員只有4名女性閣員,可顯示明顯失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