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愛心遍布高屏弱勢! 「吃素」長大的鳳梨崩盤價砍半


▲市場價格崩盤,「吃素」長大的鳳梨苦撐。(圖/台灣維根鳳梨提供,下同)

網搜小組/採訪報導

在屏東大武山下,種植「台灣維根鳳梨」的小農曾彥尹,秉著不使用賀爾蒙,全程以有機質肥料取代農藥,種出「吃素」的金鑽17號鳳梨頗受網友喜愛。不過,前陣子因為市場崩盤,讓他2年的心血差點付諸東流,現在雖然已經小幅回溫,但價格跟去年比較起來還是幾乎腰斬一半,只希望大家能多多幫忙推薦與訂購。

當初在台北開水果店的曾彥尹和太太趙祖兒,當初為了「心安」,舉家搬回內埔栽種鳳梨。夫婦倆除了自己吃素外,還堅持用友善農地的方式耕作,以豆粕、酵素、黑芝麻、米糠、蚯蚓糞、EM菌等取代動物性肥料,種出來的鳳梨香氣、甜味十足。

除了用愛種出零檢出的「無毒」鳳梨,曾彥尹夫婦倆也不忘回饋社會,在通路受阻、賣不出去時,就將這些鳳梨送到高屏地區的育幼院、老人院等弱勢團體。《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稍早致電趙祖兒,她談到送出的鳳梨至今已經「難以計算」。

針對鳳梨市場崩盤1個月多月,趙祖兒直言,當下價格1斤只剩下3、5元,即便這周已經逐漸回溫至30幾元,但跟去年平均約70元左右相比仍然還有一段差距。她苦笑表示,只能說現在一切還在「努力中」,只期盼大家能一起支持與訂購,讓她們可以把愛繼續傳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