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手搖杯卡煞車撞死女騎士 專業駕駛實測:用力踩就可以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55歲的姚姓男子日前開車撞死35歲的黃女,他向警方供稱,是拿來當垃圾桶用的手搖硬杯掉落卡住煞車踏板。不過,有專業汽車駕駛實際測試發現,只要用力踩下去還是可以煞住,反倒是拖鞋、高跟鞋這一類的鞋子,比較容易脫落或是勾住腳踏墊而導致車禍發生。

姚男27日晚間10時許開車行經鳳山正預校旁的凱旋路,沒想到車上用來充當垃圾桶的手搖硬杯掉落,剛好卡在煞車踏板下方,導致煞車不及撞上正在等紅燈的黃姓女騎士,他趕緊拉起手煞車才將車子停下。

▲黃姓女騎士遭捲進車底,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圖/警方提供,下同)

雖然姚男與將近20名路人趕緊上前幫忙抬車,救出被捲入車底的黃女,但她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急救後,28日凌晨1時許仍因傷重不治。

不過,有專業汽車駕駛實際測試發現,就算把裝有垃圾的飲料杯放在煞車踏板下,只要用力一踩還是可以煞住,就連最硬的杯底也可以踩破,當然也有可能是姚男在事發當下太過緊張,導致無法用力踩煞車。

手搖杯卡煞車踏板發生意外機率很低,反而是穿拖鞋或高跟鞋開車,可能會因為拖鞋脫落、高跟鞋鞋跟勾住腳踏墊而發生車禍。(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