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第一季銷量稱霸 比TOYOTA多5萬部

▲Volkswagen的柴油風波雖未止息,但銷量反而逆勢成長。(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即使受到柴油風波的影響,德國福斯集團(Volkswagen AG)仍然逆勢成長,成功在2016年第一季稱霸車壇,而尋求5連霸的日本車廠豐田(TOYOTA),則因為二月的意外及四月的天災造成停工,使得第一季的銷量與去年同期相比稍有衰退。

▲就算第一季銷量稱霸,柴油風波仍得花上180億美金收尾。(圖/資料照)

雖然柴油風波多少影響了Volkswagen的品牌形象,但受益於中國及西歐市場的大力相挺,集團在2016年第一季就售出了近251萬輛新車,較去年同期成長0.8%,不過柴油風波預計得花上180億美金(約新台幣5,800億元)來收尾,即使銷量稱霸,財報數字恐怕還是不太好看。

▲受到天災與意外的影響,TOYOTA上半年銷量可能不會太好看。(圖/資料照)

TOYOTA因為2月份鋼鐵廠發生火警意外,當時導致停工一周,使得第一季銷量小幅衰退至246萬輛,較去年同期下跌2.3%,在4月份的熊本地震,又迫使TOYOTA必須停工,預期產能會減少約8萬輛,連帶影響第二季的銷售表現。不過在Volkswagen尚未走出柴油風波前,TOYOTA要完成5連霸的目標,應該還是勝券在握。

► ► ►更多車廠動態,請鎖定「男人話題」◄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