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一夜搖出2條「地震魚」 台東居民圍觀:地震的關係啦

▲罕見!東部震不停,2條地震魚現蹤太麻里。(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花東地區27日發生兩起規模5以上地震,整夜搖個不停,28日下午台東太麻里海邊地置漁網就一次闖進2條4米多俗稱地震魚的勒式皇帶魚,漁民罕見補獲2條,當地居民驚訝沒看過如此巨大的地震魚,議論紛紛,都跑到海邊湊熱鬧、開眼界。雖然專家多認為並沒有太多相關研究,但當地居民覺得或多或少與地震相關。

在花蓮雙震後,俗稱「地震魚」的勒式皇帶魚,一次2條被台東太麻里的漁民發現,捕獲上岸。2條魚雙眼巨大、身體扁長,齜牙裂嘴的模樣相當嚇人,尺寸差不多大,長4公尺40公分,重45公斤,要3、4個漁工齊力才抱得起來,引來當地居民好奇,紛紛到海邊搶著拍照、湊熱鬧,見證罕見的一刻,驚呼一定是「地震的關係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定置網漁民表示,下午前往漁網打撈時發現漁獲量很少,就覺得怪怪的,因為通常都是鯊魚或兇猛魚類跑進去,沒想到竟是2條地震魚。因地震魚太長,為了捕撈還要將魚頭暫時「處理」,在拿到拍賣場,民眾圍觀議論紛紛,魚商火速以每公斤180元價錢搶購走。

一夜餘震不斷,沒想到隔天就發現經常在地震前後出現的「地震魚」,又大又長,還罕見一次2條被捕或,時刻非常敏感,讓當地民眾擔心是地震來臨的前兆,「我們在想跟地震可能真的很有關係」、「應該是有關係吧!不然怎麼會地震?」但專家大多表示,地震魚與地震的相關性目前沒有還沒有太多研究可以證實,請大家不要太過憂心。

關鍵字: 台東太麻里漁民地震魚勒式皇帶魚地震花蓮雙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