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Logo好像UA 大陸自創品牌「UM」被罵抄襲

▲大陸福建有業者推出「UncleMartian」運動牌,Logo神似UnderArmour。(圖/翻攝自新浪微博,以下同)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品牌智慧財產權糾紛不停,日前才有美國球星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控告大陸品牌「喬丹」損害姓名權,大陸最高人民法院選在4月26日世界智慧財產權日公開審理,但同日在福建有業者發表全新運動品牌「UncleMartian」,Logo神似當紅美國運動品牌「UnderArmour」,被大陸網友罵翻「又來一個抄襲貨」。

「UncleMartian」由大陸廷飛龍體育用品公司所創,選在4月26日舉辦所謂「大中華區」發表會,不過Logo一公布馬上引發爭議。


▲此為美國運動品牌UnderArmour的Logo。(圖/翻攝自網路)

因為「UncleMartian」、「UnderArmour」兩品牌Logo幾乎看來一模一樣,同樣是兩個不同方向的U所組成,UncleMartian唯一不同的是,加了桂冠葉片,不過被指說這Logo,神似英國品牌FRED PERRY的桂冠Logo。

►►►關注更多消費、生活話題,請加入ETtoday姊妹雲粉絲團◄◄◄

該品牌一出,馬上引發大陸網友一片撻伐,指稱「這就是山寨貨」,而且還選在4月26日世界智慧財產權日發表,真是抄襲無極限。

▲「UncleMartian」還找來模特兒走秀,一派自信。

其實同日,大陸最高人民法院還公開審理Michael Jordan與大陸喬丹運動品牌的官司糾紛,起源自2012年Michael Jordan跨海提告喬丹,指稱侵犯其姓名權商標權,但一審、二審Jordan敗訴,因喬丹早在1991年起就陸續註冊「喬丹」等商標。

不過大陸媒體認為,Jordan勝訴機率不高,而大陸選在4月26日公開庭審過程,也只是代表大陸近年重視智慧財產權,但「UncleMartian」的出現,似乎又是挑戰「UnderArmour」的商標權。

關鍵字:

UncleMartian, UnderArmou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