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至今花蓮有30起餘震!氣象局:2周內恐有規模5的餘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昨天深夜花蓮近海發生規模5.6地震後,不斷發生頻繁餘震,今(28日)凌晨2時多又發生5.5地震。中央氣象局指出,這是兩個規模5以上的獨立地震,並非雙主震,而據統計,截至下午2時為止,主震加餘震累計已達30起地震,餘震中最大規模則為4.7,另外還有百起的無感地震。

▲27日深夜發生規模5.6的地震,不少民眾都嚇壞了。(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8日上午9點14分,花蓮縣近海、花蓮縣政府北偏東方35.3公里,則又發生芮氏規模4.3地震,對此氣象局長辛在勤證實為餘震。另外他說,從昨天至早上其實有3次主震,分別是昨晚11點17分規模5.6地震、今凌晨2點19分規模5.5地震、4點51分規模4.3地震。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則指出,2起規模達5以上的地震都是因板塊運動造成的正常能量釋放,但提醒民眾,未來1到2兩周還會有餘震,且可能會有規模5的較大餘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