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中運/紀錄就是拿來破 今年3項4人破全國皆為游泳

▲溫仁豪400公尺混合式破全國。(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台東報導

105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28日圓滿落幕,經過6天激烈的賽程,共有56項80人次破大會紀錄,其中3項4人破全國紀錄,全都是在游泳項目創下。

全中運游泳項目今年在台東大學附屬體育中學游泳館舉行,儘管場館因空調故障相當悶熱、過濾系統壞掉導致池水呈現綠色,還因老鼠誤觸高壓電斷路器,兩度停電,但選手仍在此環境下拚足全力,不斷「游」出佳績並「泳」破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男組1500公尺自由式上演史詩級大戰,花蓮四維高中黃國庭與新北市林口高中卓承齊2人互相競爭,最後分別游出15分30秒04、15分30秒33,雙雙打破由卓承齊在上個月新加坡分齡錦標賽寫下的15分33秒17全國紀錄。

▲黃國庭(左)、卓承齊(右)。(圖/記者魏立信攝)

來自新北市福和國中「小仰后」陳思綺在國女組100公尺仰式以1分03秒02寫新猷,原紀錄是她自己在去年全運會締造的1分03秒14。

歷經嚴苛的高原訓練以及日籍教練的指導,建國中學溫仁豪在高男組400公尺混合式摘金,並以4分23秒51打破自己在去年總統盃游出的4分23秒64全國紀錄。

今年全中運共56項80人次破大會,去年在新北市舉行的全中運則有54項127人次破大會紀錄,但去年僅1人破全國紀錄。

▲陳思綺破全國。(圖/記者魏立信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全中運紀錄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