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納斯卡線新發現 2000年前「長舌動物」神秘地畫

▲納斯卡區新發現2000年前地畫。(圖/翻攝自《國家地理雜誌》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和秘魯考古學家所組成的團隊,近來在祕魯納斯卡區發現新的神祕地畫,它是一個身長30公尺,長著長舌頭的奇幻動物,由許多小石頭推排而成的淺浮雕,約於距離現在2000至2500年前所出現。圖像的左側是動物的頭及長舌、右側則是動物的身體及腿。

根據《國家地理》雜誌網站26日報導,率領團隊的日本山形大學人類學教授阪井正戶表示,新圖所畫的長舌動物,應該不存在於世界上,而是一種想像動物。阪井和祕魯考古學家豪爾赫(Jorge Olano)一同組成的探險隊,自2004年起開始進行納斯卡線地畫的研究,至今已發現了約50個地畫。

納斯卡線條(Nazca Lines)是位於納斯卡沙漠上的巨大地面圖形,1939年由美國考古學家保羅柯索發現,用簡單的線條排列出螺旋形、魚類、猴子、蜂鳥、蜥蜴等各式圖形,常被人們認為是外星人的作品,但學者認為是納斯卡文明於400年至650年所創造,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