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超過120億 泰特現代美術館新館6月開幕

▲英國泰特現代美術館新館「開關室」。(圖/翻攝自Tate。)

文/非池中藝術網

2015年全球10大熱門博物館中,英國泰特現代美術館(Tate Modern)排行第7,湧入超過470萬人參觀。今年,泰特現代美術館的人潮可望增加到500萬人,新館即將在6月17日開幕,屆時將展示新館藏、為期三週的行為藝術表演,以及在大廳展出中國藝術家艾未未的大型雕塑《樹》。

泰特現代美術館自2000年開幕以來,人潮與館藏逐年增加,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現當代美術館之一。為了容納更多人潮、參觀動線更順暢、讓人們欣賞更多藏品,館方於2004年起計畫從舊館南面擴建新館「開關室」(Switch House),共花費了 2.6億英鎊(約121.232億台幣),打造2萬平方公尺的新展間,讓美術館整體增加到5.4萬平方公尺。

新館外型宛如金字塔,約有10層樓高,視野遼闊,可以看見倫敦的天際線。泰特現代美術館新任館長法蘭西斯•莫里斯(Frances Morris)表示,這美麗與引人注目的全新空間,從舊館工業氣息濃厚的油罐空間(Tanks)到新館優雅的開關室展廳,給予人們新穎、令人興奮的方式去解讀現代藝術。

「泰特現代美術館是承擔風險的地方,新館將會有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媒材的作品,以及更多的行為表演。」法蘭西斯•莫里斯也說明,未來女性藝術家的展品比例也會增加到36%,並在新館展出...(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1309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日女眼中 台灣男值得交往的理由

榕樹學堂訊/三探植物園,疑仙界

故事超展開比劇情精彩

米洛維納斯真實身份解密

陸版「醜小鴨」 離家出走下場…

讓男人越愛越深的星座女

情慾強烈的亂倫血緣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冰天雪地的戰爭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