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孕婦站旁邊…她博愛座裝睡 司機輕拍:讓個位置啦

▲司機叫坐在博愛座的年輕女子起身讓座。(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孕婦明明就站在旁邊,卻有乘客不讓座!基隆市一名年輕女子坐在公車博愛座上,見懷孕的9月李姓孕婦站在旁邊,疑似裝睡又低頭滑手機;司機發現後霸氣地要求女子讓座,讓孕婦覺得很溫暖。

26日晚間7時,正值下班的尖峰時段,公車內監視器拍下,坐在第一排座位的女子正在低頭玩手機;孕婦上車完全沒位置坐,只能緊抓椅背,用手摸了摸肚子調節呼吸,似乎不太舒服。

博愛座上的女子把臉側到一旁,閉目養神,還幾度睜開眼睛看看四周,卻完全沒有理會旁邊站了一名孕婦,時間長達10分鐘。公車司機發現後看不下去,起身輕拍女子,「讓個位置啦,讓給孕婦坐啦。」女子只好起身讓位。

李姓孕婦接受《東森新聞》訪問,表示非常感謝司機,「現在懷孕9個月了,也會怕說跌倒幹嘛的,然後我有看到司機一直在看我。對,我也有稍微感覺,他開得比較沒有那麼快。」

▼年輕女子被司機叫醒後起身,讓位給孕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