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抗議 外交部:沖之鳥非可居住或維持經濟的島嶼

▲東聖吉16號。(圖/東森新聞)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東聖吉16號」漁船於25日在西太平洋「沖之鳥礁」附近公海作業遭日本海上保安廳公務船扣捕,經船東繳付保證金後獲釋,對此,政府再度向日本表達嚴正抗議,並強調,「沖之鳥」並非「可以維持人居或本身經濟生活」的島嶼。

外交部指出,我國長期以來認定「沖之鳥礁」為岩礁,絕非「可以維持人居或本身經濟生活」的島嶼,無法接受日方定義「沖之鳥礁」為島及其享有200海里專屬經濟區之主張。我國已多次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日本應尊重我國及其他國家在該海域航行及漁捕等權益。

同時,外交部也說,台日各項實質關係友好密切,且多次在自然災害中相互扶持及協助,我方願與日方就此議題持續進行協商,盼能獲得雙方均能接受的結果,以保障我漁民在公海漁捕權益。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