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制裁有成效 北韓駐外餐廳20多家停業

▲南韓國家情報院針對北韓駐外餐廳員工逃往當地,強調並沒有引誘或綁架。(圖/翻攝自cnn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情報機構「國家情報院」27日透露,北韓駐外餐廳由於客人劇減經營陷入困境,在中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地區20多家歇業,國際社會履行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相關制裁獲得成效,同時強調日前北韓餐廳員工逃往南韓,國家情報院並沒有傳言中的誘惑或綁架,他們是靠自己脫北。

據《韓聯社》報導,國家情報院與國會情報委員會舉行座談會,當中提及聯合國安理會對於北韓制裁取得成效,各國對於禁止北韓遠洋、海運船隻入港等案例,以及旅遊效果最為明顯,貿易與金融相關領域也逐漸顯現,甚至北韓駐外餐廳也因客人減少而關店。

國家情報院表示,北韓為躲避國際制裁,會使用各種非法手段,其中包含將被列管的制裁對象、團體使用假名,海運的材料也會偽造走私遭禁物品,甚至會開設虛假帳戶與個人攜帶資金方式運送大量現金等。

此外,關於日前中國寧波一家北韓餐廳13名員工逃往南韓,國家情報院表示,起初餐廳內20名員工都決定脫北,但最後7名員工擔心在北韓的家人因此放棄,並強調國家情報院引誘和綁架朝鮮員工的傳言並非事實,這些員工是透過自己的力量逃離南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