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被判刑4年半戒不了毒 遭姐抓包抽屜裡有針頭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小馬(倪子鈞)去年在演講節目中講述自己人生經驗,感動不少人的畫面還歷歷在目,最近為公視《誰來晚餐》拜訪板橋顏家推廣待用麵的顏維勳,他與顏維勳都有著年少輕狂的日子,從錄影過程也想起自己過去戒毒的經驗,那時候他偷偷摸摸的吸毒,「而且越吸越多。」最後是因主持外景節目才戒毒。

▲小馬當年吸毒被判刑,事後因主持外景才戒毒。(圖/公視)

小馬曾因為吸毒被判刑4年,經過緩刑出來後仍無法戒除,他說當時「偷偷摸摸的還在吸,而且越吸越多」,他的姐姐甚至曾在家中抽屜發現施打用的針頭,想到家中出了一個會吸毒的人,氣到要崩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馬16歲開始接觸毒品,直到主持外景節目才徹底戒毒,「因為工作的關係出國,他們找不到我,然後在國外沒有毒品可吸」,他也分享因為這份工作接收到世界上所有新鮮事物,心裡獲得很大的滿足,不再想藉由吸毒尋求慰藉。小馬後來在莫拉克風災時,投入救災,讓他發現施比受更有福,重新找回生命的價值與快樂,自此投入行善行列。

▲小馬上公視《誰來晚餐》拜訪板橋顏維勳一家人。(圖/公視)

去年晉升為人夫的小馬,透露結婚紀念日其實就是自己的生日,坦言目前還在適應婚姻生活,但最大的改變是要求自己建立責任感,「我的節目常會叫我去做很可怕的事,我什麼都敢」、「現在會考慮會不會有危險性,因為我不能夠受傷,我出事我太太怎麼辦」。

他認為結婚就要和對方牽手一輩子,因此和太太有一個默契,隨時要去牽對方的手,他也自豪的說,「結婚後我從來沒有走在路上超過三秒鐘不牽我太太」。他說以前交女友是3到6個月就很想分手,但現在牽手就要牽一輩子。完整內容29日晚間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