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銀案宣判 台新金:以後董事改選財部不得有妨礙行為

▲台新金控。(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法院27日對台新金狀告財政部進行一審宣判,台新金(2887)發聲明表示,台北地方法院判決確認台新金與財政部間契約關係存在,足證台新金依據2005年公告及公函,主張與財政部間具有民事契約關係為有理由,對此部分台新金表示欣慰。

台新金強調,能夠確認契約關係存在,以後董事改選財政部不得再有妨礙行為出現,對明年六月改選應是最強而有利的判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新金解釋,財政部2005年公告已明載「財政部同意支持所引進的金融機構取得彰化銀行經營權」、2005年公函並載有「增資完成後,經營管理權移由該策略投資人主導」,以及「本部持股在未出售前,如得標投資人仍為最大股東者,本部將不改變由得標投資人主導該行經營權之政策」。

但財政部在彰銀第24屆董事改選時,不只未依約積極支持台新金取得過半數董事席次,反而違約提名4席普董候選人、使泛公股加碼持股彰銀、委託16家券商強力徵求委託書,並將財政部所持有及所得控制股權採的平均配票方式(每席8.5%)而當選4席普董,妨礙台新金取得過半數董事席次。

台新金認為,財政部不但已違反契約,且已違反台北地院判決主文所稱之「不得妨礙原告指派之代表人當選彰銀全體董事席次過半數之董事席次」;台新金表示,將在收到判決書後進行研議妥適方案,以繼續維護全體股東及台新金的權益。

關鍵字: 台新彰銀案財政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彰銀案判決出爐 台新金仍拿不回經營權

彰銀案判決出爐 台新金仍拿不回經營權

台北法院今(27)日宣判彰銀經營權案,判決「只要台新還是彰銀最大股東的期間內,財政部就不得妨礙台新當選彰銀過半董事席次」,不過,由於彰銀董監事改選時,台新金並未擁有過半實力,因此駁回台新金請求財政部「改派台新金推薦3人擔任彰銀董事」及「賠償165 億5800萬元本息」。

2016-04-27 12:43

存多少錢才能退休? 摩根調查:台灣平均每人存268萬

存多少錢才能退休? 摩根調查:台灣平均每人存268萬

根據官方估計,台灣在2020年將正式進入人口負成長的高齡化社會,退休成為民眾迫切關注的議題;摩根投信27日公布「退休快樂指數」調查,結果指出全台平均每人存了268.7萬元的退休金,預計63.8歲時退休,而台灣民眾的退休快樂指數為61.9分僅「低空飛過」。

2016-04-27 15:21

中國大媽來台投資 金管會:520前可望上路

中國大媽來台投資 金管會:520前可望上路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27日在財委會上表示,先前金管會提出在1月底前,要開放中國大媽來台投資,眼看520將近卻仍未上路;金管會主委王儷玲表示,目前程序已進行到行政院階段,希望在520前可以上路。

2016-04-27 14:28

Apple Pay登台520前難定案 金管會:需擬配套措施

Apple Pay登台520前難定案 金管會:需擬配套措施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27日在財委會上,針對Apple Pay來台質詢金管會態度;金管會主委王儷玲表示,先前央行有提出一些顧慮,提醒金管會要考慮相關面向,而銀行局也已開會討論,以金管會的立場「沒有反對」,且站在國際化以及金融科技的立場上,希望能夠跟上Apple Pay趨勢,但需要研議相關配套措施。

2016-04-27 12:17

浩鼎案風暴 金管會擬3方向強化生技業監理

浩鼎案風暴 金管會擬3方向強化生技業監理

金管會日前邀集衛福部、專家、學者等召開「強化生技業監理措施」座談會,針對強化生技業監理部分,研議適度增加強制集保對象及延長期限、比照外國公司來台上市櫃後,繼續委託承銷券商輔導法規遵循及資訊揭露,以及加強資訊揭露規範等3方向。

2016-04-27 10:20

央行利率決策在即!日股上周失血逾26億 創近18月之最

央行利率決策在即!日股上周失血逾26億 創近18月之最

美國聯準會和日本央行利率決策會議本周召開在即,加上市場缺乏利多,導致全球主要股市資金動能出現疲態,國際資金態度轉為退場觀望,已連續第二周遭資金全面調節,其中,日股上周賣壓大舉壓境,失血26.45億美元,創下自2014年11月以來最大單周賣超金額。

2016-04-26 19:09

開發金2015年賺85億 凱基銀貢獻近5成

開發金2015年賺85億 凱基銀貢獻近5成

開發金(2883)26日舉行法說會,公布2015年稅後淨利為85.28億元,其中子公司凱基銀行獲利貢獻最高,以49%位居三大子公司之首,其次是開發工銀29%及凱基證券之22%。

2016-04-26 18:38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