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要來了! 氣象局針對基隆、新北山區發布大雨特報

我們想讓你知道…嚴防瞬間大雨~~

▲氣象局針對基隆北海岸、新北山區發布大雨特報。(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27日下午17時發布大雨特報,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今日易有短時強降雨,基隆北海岸及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提醒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27日截至下午17時,日累積降雨排行第一名在新北市平溪區,累積雨量為85.5毫米;第二名在新北市雙溪區,累積雨量為82毫米;第三名是新北市烏來區,累積雨量為80.5毫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7日全台累積雨量圖。(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下午17時也針對基隆北海岸及新北市山區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瞬間大雨。另外,明(28)日台灣東部、東南部、中南部地區及金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東北部地區及澎湖、馬祖則為短暫陣雨後多雲,天氣稍轉涼。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明(28)日開始,受到高壓帶來東北風的影響,全台變天,北部、東北部白天溫度為25、26度,但從明晚開始到後天清晨,最低氣溫恐降到17、18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