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公里強烈對流胞「路過」暴雨+打雷 鄭明典:非常特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部地區27日凌晨2時許突然降下大雨,巨大的雷聲將不少民眾從睡夢中驚醒。中央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PO出2張圖表示,直徑不到5公里的強烈對流胞從林口橫跨到新北、台北地區,「是非常、非常特別的瞬間強降雨型態!」

▲北部地區27日凌晨2時許突然下起大雨。(圖/記者蘇晟彥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受到鋒面影響,中央氣象局預估27日會有局部大雨發生,整天天氣都不穩定。而北部地區27日凌晨2時許突然開始下起大雨,甚至有網友被驚醒後上網PO文表示,「現在打雷還大暴雨!」也有用路人行經高架橋時遇到閃電,嚇了一大跳。

▲鄭明典指出,這是非常特別的瞬間強降雨型態。(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中央氣象局)

鄭明典今晨在臉書PO出2張雨量圖指出,一個直徑不到5公里的強烈對流胞從林口橫跨到新北及台北地區,帶來極強的瞬間降雨,從第一張10分鐘累積雨量圖可以看出一小點的極端瞬間強降雨,而第二張小時累積雨量圖可以看出「那個小雨區」通過留下的痕跡,「是非常、非常特別的瞬間強降雨型態!」

此外,氣象局凌晨2時許就針對嘉義以北、澎湖等1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且台北市信義區、新北市烏來區在6小時內累積雨量達到72.5毫米,雙北市在雨量觀測累積圖上一片「橘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