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廁馬桶髒鋪衛生紙有用? 「這裡」的細菌你才該擔心


▲許多人使用公共廁所都會在馬桶蓋上鋪上衛生紙。(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為講求衛生,使用公共廁所時會將衛生紙墊在馬桶墊上,避免直接作在髒兮兮的馬桶上,但這真的有用嗎?《BuzzFeed》網站曾做過一項調查,結果顯示有43%的人會直接坐下,29%的人會墊衛生紙,另外28%的人則會「半蹲」上廁所。但專家說,馬桶上鮮少細菌會與肌膚接觸,真正該擔心的是排泄物中的細菌

公廁馬桶的乾淨程度總讓人質疑,有些人選擇半蹲,甚至用衛生紙將馬桶蓋「包住」,而該項統計仍指出多數人還是選擇直接坐在公廁馬桶上。不過長時間存放在廁所內的衛生紙,無可避免會染上細菌,所以馬桶墊衛生紙可能多此一舉

任職於亞歷桑納大學與風險評估中心的專家Kelly Reynolds表示,大多數人擔心肌膚與細菌多的馬桶直接接觸,但事實上,只有鮮少的細菌會透過肌膚與馬桶接觸而傳播,且屁股的皮膚有保護作用,在馬桶蓋上鋪紙,只是心理作用。大家需留意的應是「排泄物」中的細菌,他也強調「真的可以坐在公廁馬桶上,細菌很少透過肌膚直接感染」。

▼專家強調可直接坐在馬桶蓋上。(圖/達志/示意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