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建築新風貌 星巴克在艋舺成立特色店

▲星巴克在艋舺成立特色店。圖為總經理徐光宇示範咖啡沖泡。(圖/記者李孟璇攝)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現今咖啡市場競爭激烈,要如何作出差異化吸引消費者,已成為各家業者的課題,對此統一星巴克總經理徐光宇表示,公司將結合人文藝術發展特色門市,以近期來看,已進駐萬華市級古蹟,未來萬華林家古宅將成為旗下新據點,預計27日開幕。

徐光宇指出,星巴克一直以來,就以活化舊建築、人文經營的方式拓增據點,如舊建築活化的保安門市、結合在地工藝的鹿港門市、精品咖啡旗艦的龍門門市等,整體來看,典藏門市共有21家、環保綠建築門市有2家、車道門市8家,舊建築活化門市加上艋舺新據點後共有6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光宇進一步說,推出特色門市主要是希望重現在地風華、打造出人文藝術的「星」聚落,以艋舺門市來說,就是結合萬華市級古蹟「林家古宅」,期盼帶給消費者不同的感受,未來民眾除了品嘗好喝的咖啡,還可以透過門市設置的20位社區大使,了解艋舺的生活文化。

事實上現在這個年代,只有一杯好咖啡還不夠,消費者更注重喝咖啡的過程,以及產品以外的附加價值,因此星巴克積極推出不同主題店,並透過舊建築的活化,讓門市充滿故事性,徐光宇說,如此一來,門市就成了旅遊目的地,不僅賣咖啡,也傳遞在地情感與歷史記憶。

而未來星巴克也將持續以這樣的理念,推升品牌成長,徐光宇透漏,預計今年第四季還要開出第7家舊建築活化門市。

至於公司整體營運計畫,將從「咖啡精品再創新」、「服務專業升級」、「人文社區建構」三大面向著手;在展店部分,目前星巴克於全台共有377家門市,力求年底要突破400店大關,全年業績及獲利目標要成長10%以上。

另外星巴克於今年2月也推出「星禮程」熟客計畫,徐光宇指出,截至上周為止,會員數已達80萬人次,表現超出預期,估計上半年會員數就能達到100萬、年底達150萬人次。

關鍵字: 星巴克咖啡咖啡廳統一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星巴克推熟客計畫 力拚全年獲利成長10%

星巴克推熟客計畫 力拚全年獲利成長10%

為了深耕顧客經營,與其建立更緊密、更長遠的關係,統一超(2912)旗下星巴克推出熟客計畫,總經理徐光宇指出,希望新的營運策略可以帶動消費頻率及消費金額,預估今年營收、獲利皆可成長10%。

2016-01-15 14:40

統一星巴克推精品概念店 拚業績成長1倍

統一星巴克推精品概念店 拚業績成長1倍

看好國內咖啡市場規模達700億元,以及消費者追求個人化、個性化商品的趨勢,統一超(2912)旗下星巴克積極打造差異化門市,統一星巴克總經理徐光宇表示,公司將推出新的概念店,預計業績將成長1倍以上。

2015-10-06 11:41

日本星巴克變身居酒屋 除了咖啡還能喝啤酒、配小吃

日本星巴克變身居酒屋 除了咖啡還能喝啤酒、配小吃

韓劇中男女主角最常以啤酒配炸雞談心聊天,美味組合掀起一陣熱潮,亞洲區就有連鎖速食業者推出啤酒套餐應景。現在日本星巴克也宣佈3月底開始賣酒精飲品!地點選在東京「丸之內」店販售,這次壯舉名為Starbucks Evenings,日本業者說月底會供應10種酒品和7種熟食小吃。

2016-03-21 16:28

調酒星冰樂什麼滋味?亞洲首間「賣酒的星巴克」在東京

調酒星冰樂什麼滋味?亞洲首間「賣酒的星巴克」在東京

為了服務深夜想小酌一杯的顧客,星巴克近日在東京丸之內推出亞洲首間販售酒精飲品的星巴克「Starbucks Evening」,甚至喝得到調酒星冰樂,對於想在浪漫燈光下享受微醺感的顧客來說,是夜晚放鬆的好去處。

2016-04-24 13:23

員工拚創意!花生仙草星冰樂奪冠 星巴克:有機會上市

員工拚創意!花生仙草星冰樂奪冠 星巴克:有機會上市

為激勵員工深耕專業技能與創造能力,統一星巴克年初啟動「咖啡全能大師」年度選拔,於14日在台北花博舞蝶館舉辦第2屆星冰樂創意大賽,從376家門市中選出7組團隊參加決賽爭霸,最後由花生仙草星冰樂奪得冠軍,並有機會在台灣上市,而莓果圓舞曲星冰樂及奇異果薄荷星冰樂,則分別位居第一、二名。

2016-04-15 16:04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