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中運/飲恨不失強者風範 卓承齊:「變成挑戰者」

▲卓承齊錯失金牌卻不失強者風範。(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台東報導

新北市林口高中卓承齊26日在全中運高男組1500公尺自由式以半秒差距敗給花蓮四維高中黃國庭,無緣連霸,連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都被打破,但他賽後發言卻相當大器:「現在換成我是挑戰者身分,之後討回來。」

卓承齊是國內1500公尺自由式的佼佼者,而他與黃國庭2人從國一開始就是競爭對手,卓承齊表示以前在800公尺就可以甩開黃國庭,但在去年12月全國冬季長水道錦標賽被黃國庭擊敗後,他就知道對手一直在進步,所以也不會用強者的姿態去看輕這位勁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國庭最後以15分30秒01打破卓承齊上個月在新加坡締造的15分33秒17全國紀錄,卓承齊雖然飲恨,但同樣游出15分30秒33的佳績,寫下個人最佳,2人也雙雙達到奧運B標。

▲卓承齊半秒差距敗給黃國庭。(圖/記者魏立信攝)

儘管無緣連霸,卓承齊卻不失落,反而還略顯開心,「比賽本來就是有輸有贏,之前是我剛好贏他,這次他贏我,現在換成我以挑戰者的身分,有人能競爭是件好事。」

卓承齊賽後展現運動家風範,主動上前與黃國庭握手祝賀,「就是祝福他,畢竟我們一起游到國內沒人能到達的地方。」不過他馬上笑說:「但我在5月份的東京公開賽,就會把紀錄要回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全中運游泳卓承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湖人主帥曝「生死戰將維持原先發」原因 羅素已準備走人?

華盛頓化身「金童」保鑣!超派姿勢引熱議 唐西奇:太棒了

「林哲瑄經驗很好」 鋒總挑戰權用光差點吃虧

接受沒有天天先發 林哲瑄破解內野佈陣:大家都很努力

女神「一粒」前進大聯盟 水手台灣日台鋼啦啦隊魅力四射

金塊11連勝湖人竟讓約基奇「厭倦」 小波特:必須完成橫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