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中運/俄羅斯體操天后阿林娜當偶像 陳庭雯一練11年

▲瑞祥高中體操陳庭雯。(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台東報導

身在台灣,體操沒有如俄羅斯等歐美國家的盛行程度,高雄市瑞祥高中陳庭雯,仍期待有一天能像偶像俄羅斯「體操天后」阿林娜(Alina Kabayeva)一樣,翻上國際舞台,是什麼讓她一堅持就是11年,陳庭雯露出甜甜的笑,「喜歡在空中翻滾的感覺。」

陳庭雯最初就讀明正國小,因為體育課開始接觸體操,加入體操隊後轉學到樂群國小,畢業到光華國中,目前是瑞祥高中高二,一練就是11年,一開始是對跳馬有興趣,教練黃國軒說她素質好,不僅平衡木、跳馬優秀,在教練眼中是全能選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祥高中體操陳庭雯。(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練體操受傷是常見,陳庭雯曾經因為左手腕嚴重脫臼輕微骨折,她想著的是可惜因傷,休息一個月的國際比賽因此表現不佳,「覺得很可惜,難得可以出國比賽卻受傷。」體操夢沒因為受傷中斷,倒是練習的成績壓力、和動作難度提高無法達成,因此有了放棄念頭。

「國二的時候因為動作難度增加,有想放棄,但我告訴自己,這次過了就可以了。」透露自己是愛哭的女生,陳庭雯說,「我好像越大越容易感動,高興或難過都有,有時候是完成一個動作,有時候是看到隊友表現也會感動。」

看似柔弱實則堅強,否則怎能一練就是11年,追夢的腳步還沒有停,將俄羅斯「體操天后」阿林娜視為偶像的陳庭雯說,「希望未來學校能有標準場館,能練更高難度動作,我還想看看自己極限在哪裡。」

▲瑞祥高中體操陳庭雯。(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運動人物全中運陳庭雯體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女神「一粒」前進大聯盟 水手台灣日台鋼啦啦隊魅力四射

湖人主帥曝「生死戰將維持原先發」原因 羅素已準備走人?

「林哲瑄經驗很好」 鋒總挑戰權用光差點吃虧

華盛頓化身「金童」保鑣!超派姿勢引熱議 唐西奇:太棒了

接受沒有天天先發 林哲瑄破解內野佈陣:大家都很努力

陳子豪延長賽炸裂!兄弟12局靠再見暴投獲勝 獅隊本季首度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