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戰/台啤封王下一步 閻家驊:盼邁入職業化

▲閻家驊仍希望讓台灣籃球再度邁向職業化。(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睽違4季再嘗SBL登頂奪冠美夢,台啤男籃成為SBL第13季冠軍霸主後,總教練閻家驊表態要除了要帶領球隊朝連霸之路邁進外,更希望能催生職籃再次誕生。閻總表示,「台灣籃球必須再度邁入職業化,才能讓球員及球團更有向上的動力出現。」

台啤自第8季奪冠後,經歷4個賽季的漫長等待,終於奪下隊史第4冠,也追平裕隆、璞園,並列SBL史上最多冠的強權球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閻家驊在封王慶功宴上表示,「接下來的努力目標之一,還是希望能讓台灣籃球再度邁向職業化,如果僅只有SBL,球隊每季的比賽太少,球員企圖心不夠,走向職業化,球員與球團才能有向上的動力出現,因此我希望朝此大方向來努力。

SBL每季例行賽30場,若加上季後賽每隊每季仍出賽不到50場,對年輕球員來說,比賽場次略嫌不足,加上休季期間往往缺乏正規賽事磨練。本季開打前閻家驊催生SBL夏季聯賽,也讓各隊有了不少磨練新秀,與先行測試洋將的機會。

▲台啤下季連霸仍將面臨不小挑戰。(圖/記者黃克翔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