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戰/閻總眼光神準 台啤3季3菜鳥冒出頭

▲台啤3季都有菜鳥冒出頭。(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睽違4季,台啤再次灑下冠軍彩帶,雖然當家一哥劉錚下季將西進挑戰中國CBA,戰力難免受到影響,但過去3季陣中都有菜鳥冒出頭,成為綠衫軍尋求衛冕的有利條件,從第11季的呂奇旻、第12季的蔣淯安到本季的于煥亞,都在菜鳥季就獲重用,展現大將之風,也突顯出教頭閻家驊神準的眼光。

第10季淪為爐主的台啤,隔一季隨即闖入季後賽,還在首輪與例行賽排名第2的台灣大廝殺到搶七大戰,熬戰到2度延長才以2分飲恨,奪下第11季新人王獎項的呂奇旻,該役狂砍26分,完全不像首次參與SBL季後賽的新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1季結束後,台啤在選秀會以首輪第5順位相中呂奇旻的台體大學弟蔣淯安,雖然他在新人王之爭不敵達欣「LBJ」周儀翔,但他在第12季季後賽次輪和總冠軍賽共14戰,繳出場均10.8分,2.9籃板和1.9助攻,外帶1.6抄截,與呂奇旻聯手扛起球隊攻守重任,表現相當穩健。

▲菜鳥于煥亞在封王戰有關鍵性演出。(圖/記者黃克翔攝)

比較可惜的是,台啤最終浪費了3比1的大好領先,在總冠軍搶七戰失利,與隊史第4冠擦身而過,本季捲土重來,又有一位菜鳥一鳴驚人,出身台師大的射手于煥亞從季後賽次輪第3戰開始扛起先發,被閻總點名,有潛力成為球隊未來主力。

于煥亞總冠軍賽6戰全數先發,儘管在攸關能否封王的第5戰,他因為太緊張失常,但隔一天隨即調整好心態,在一哥劉錚傷退後,帶頭開啟外線火力,第6戰砍下13分、4籃板和3助攻,助台啤登上冠軍寶座,隊史第4冠到手。

連續3季,每年都有菜鳥打出名號,身為陣中老將的左從凱表示,這和閻總眼光非常好,加上台啤本來就是一支很願意給年輕球員機會的隊伍有關,「像我明年可能就會更少上場,這3位球員都把握住機會,沒有怯場。」即將轉戰CBA的一哥劉錚則說,「我覺得這樣很好,球隊才不會有斷層。」

▲小跑車蔣淯安本季身手再進化。(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