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中運/瑞典移訓收成效 標槍張竹破大會直逼全國紀錄

▲全中運高女標槍張竹破大會紀錄。(圖/教練邱為榮提供)

記者林宋以情/台東報導

過年期間隨「標槍雙俠」黃士峰、鄭兆村赴瑞典移訓2個月,新北三重高中標槍女將張竹,25日全中運傷癒復出首戰用8成力,以54公尺19個人最佳擲破大會紀錄,下個月桃園國際田徑邀請賽,要再挑戰距離不遠的全國紀錄。

張竹先前赴瑞典移訓,當時由於傷勢影響,在當地下場練習實戰不多,但她坦言在瑞典收穫豐,「下半身力量、協調性增強很多。當地訓練不會讓選手練到疲勞,感覺好像沒練到,可是質很高。」自認傷勢幾乎痊癒,現在就差心理這關還過不去,25日她用8成力,成績破大會讓她有點意外,多少也鬆了口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還是會顧慮到傷,怕又傷到右肩。」張竹原本賽前還與教練討論,是否要放棄全中運,專心下個賽事,但教練薛聖融一席話,讓她感動不已決定嘗試,「教練說不管結果如何,他都會承擔,聽了很感動有點想哭。」

張竹第1擲擲出53公尺37,薛聖融原本希望到此為止,張竹自己向教練要求,第4擲刷新自己去年寫下的53公尺96大會紀錄,距離2009年吳懿雯在全運會締造的全國紀錄54公尺67不遠,5月國田邀和6月亞青錦標賽將繼續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運動人物全中運張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