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為「LeSEE」尋求融資 樂視:消息不屬實

▲樂視汽車面世後不到幾個小時後,就傳出計劃融資的傳聞。(圖/記者王雅賢攝)

記者王雅賢/台北報導

樂視汽車面世後不到幾個小時後,一份樂視汽車可轉債投資基金推介報告在自媒體中傳播開來,指出樂視欲尋求海外融資,藉此實現「LeSEE」電動原型車的商業化生產。

報告中數據顯示,樂視汽車計劃於2016年2季度完成5-10億美元Pre-A輪融資,2017年完成不低於5億美元的A輪融資,2018年完成B輪融資,2019年上市。但報導中沒有說明消息來源。據騰訊網報導,樂視一位代表表示,對於融資和上市計劃的報道,公司無可奉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樂視汽車回應稱,這份材料所述核心信息與事實完全不符,樂視汽車未授權任何一家機構散賣融資額度。

以下為樂視汽車回應:

1. 這份推介材料所述的核心信息與事實完全不符。

2.樂視超級汽車項目融資在市場上從未公開散賣份額,也嚴格禁止所有機構散賣。

3. 樂視未授權任何一家機構或渠道散賣融資額度。

4. 樂視集團資本部門正在全力查哪家公司在散賣份額,一經發現立即停止合作並終止未來一切合作。

樂視汽車內部人士稱,這份報告造假水平低劣,連樂視汽車的Logo都沒有用對。據了解目前市場上有部分空殼基金公司偽造材料,目的騙取投資人的資金。

隨著特斯拉以事實證明初創企業可以在汽車製造上挑戰像通用汽車這樣的行業巨擘,加各界對於研發未來自動駕駛汽車的推波助瀾,越來越多的中國科技公司將觸角延伸到了高端電動車領域,樂視也是其中一員。

▲樂視超級汽車LeSEE概念車首亮相,據了解展示店也將在2016年年底於北京中國國際貿易中心建成。(圖/樂視提供)

關鍵字: 樂視樂粉賈躍亭發布會LeSEE電動車特斯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樂視力拚特斯拉 將於美國矽谷設人工智能研究院

樂視力拚特斯拉 將於美國矽谷設人工智能研究院

樂視在4月20日的發布會上,展示了第一部LeSEE概念車,主打智能互聯概念,實現自動駕駛功能。超級汽車聯合創始人丁磊透漏,將在北京車展上宣布,和一家主流汽車集團合作,並在美國矽谷成立全球首家由汽車主機廠與互聯網公司共同創辦的人工智能研究院。

2016-04-22 14:38

樂視推出全球首款超級汽車 無人駕駛功能超吸睛

樂視推出全球首款超級汽車 無人駕駛功能超吸睛

樂視日前於樂視體育生態中心舉辦「無破界 不生態」春季新品發布會,於會中展出全球首款具有獨立知識產權的超級汽車,並現場展示自動駕駛功能,引發全場轟動,十足吸睛。

2016-04-22 14:45

樂視推第4代超級電視 賈躍亭:內存2GB以下是垃圾

樂視推第4代超級電視 賈躍亭:內存2GB以下是垃圾

樂視在4/20發布會上,除了三款旗艦手機,還發布了超級電視新品,「超4 X50 Pro」及「超4 X50」。CEO賈躍亭表示,樂視超級電視是真正的生態電視,擁有超強配置和超強性能,能夠滿足產品全生命周期極致體驗和需求,他更不改風格,語出驚人的表示,內存小於2GB的電視是垃圾,樂視不做。

2016-04-21 23:50

樂視發全球首款CDLA旗艦手機 3款旗艦機給蘋果第二擊

樂視發全球首款CDLA旗艦手機 3款旗艦機給蘋果第二擊

樂視繼「樂1」系列後,20日在北京推出「樂2」系列3款旗艦超級手機,希望建造自己的超級生態環境,更在發布會上提出「蘋果七大缺點」送給蘋果第二擊。第二代超級手機包含三個系列:樂2,樂2 Pro以及樂Max 2。手機標配聯發科Helio X20和高通驍龍820雙平臺處理器,期望能為用戶帶來全新科技體驗。

2016-04-21 22:01

樂視破界發布會 手機、電視、汽車、VR四類硬件齊發

樂視破界發布會 手機、電視、汽車、VR四類硬件齊發

樂視「無破界,不生態」的新品發佈會20日於自家的樂視體育生態中心舉辦,由CEO賈躍亭親自出席主持,發表了包括新一代超級手機、超級電視、樂視VR、以及無人駕駛超級汽車在內的4款跨產業智慧終端產品。全球有2,600名媒體記者和近8,000名樂迷參與。

2016-04-21 21:46

樂視「無破界,不生態」發佈會前夕 新機全曝光

樂視「無破界,不生態」發佈會前夕 新機全曝光

樂視「無破界,不生態」的新品發佈會將在4/20於自家的樂視體育生態中心舉辦,據了解CEO賈躍亭也將親自出席,屆時將發佈包括新一代超級手機、超級汽車在內的4款跨産業智慧終端産品。

2016-04-19 21:59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