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指中國人都沒常識?簡體《北海道旅行常識》改心得提醒

點評:入境隨俗是很重要的....

▲北海道觀光振興機構去年針對中國遊客發行《北海道旅行常識》。(圖/取自網路)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觀光振興機構去年針對中國遊客發行旅行禮儀指南,但因為標題有「常識」兩個字,而且插圖到處可見表示違反禮儀「X」記號,引起部份中國人不滿,認為好像在說中國人都缺乏常識。該機構坦承疏失,3月已經修訂相關標題及內容。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隨著中國遊客增加,經常傳出「弄髒房間」、「太喧鬧」等情况,一些住宿設施對中國遊客敬而遠之。北海道觀光振興機構為了消除住宿設施的不滿,也讓遊客能夠享受在北海道的旅程,去年8月發行配有插圖的禮儀指南。

不過,旅遊指南標題《北海道旅行常識》,而且插圖到處可見表示違反禮儀的「X」記號,有旅居北海道的中國人認為這些內容「好像是在說全體中國人都缺乏常識」

▲▼《北海道旅行常識》內容引起部分中國人不滿。(圖/取自網路)

▲▼《北海道旅行常識》內容引起部分中國人不滿。(圖/取自網路)

北海道觀光振興機構坦承,部分內容過於片面,於是加以修訂。修訂後的標題為《北海道旅行心得》,插圖也不再使用「X」記號,而是說明在日本什麽樣的行為屬違反禮儀。例如中國人習慣打開包裝確認商品,原本的指南勸告遊客打開商品是犯罪,而修訂版則改為「無需打開確認就可以放心購買」。

根據報導,北海道觀光振興機構還藉此機會修訂製作了英文版指南,兩版指南各發行8.5萬冊,在住宿設施等處分發。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