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映溓/馬總統走光照被PO 台灣內鬥虛耗何時了?

▲總統馬英九視察地方。(圖/記者賴于榛攝)。

文/黃映溓(媒體工作者)

馬英九總統上週六參加清華大學路跑活動,暖身時遭拍到疑似走光不雅照,親綠媒體記者竟在臉書po出照片,搭配嘲諷訕笑字眼,隨即在網路瘋傳,朝野同聲譴責,貼出總統走光照片的人居心叵測,心態可議,惡行無法原諒,歪風不可長!如果縱容默許,就是變相鼓勵,難道要在五二0之後「如法炮製」?!

依據現行法令規定,在網路散播不雅照的行為應已構成刑法第兩百三十五條「散佈猥褻物品罪」,依法可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三萬元以下之罰金。值得一提的是,被散播照片的對象還是中華民國現任元首,有心人的行逕,恐另涉及公然侮辱國家元首的公訴罪。

儘管第一時間,擅自 PO出總統走光不雅照片的記者經網管檢舉後,主動已將照片撤除,可是照片已經在網路被轉載瘋傳,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

網友踢爆,PO出總統走光不雅照的記者,曾經在民進黨準總統蔡英文身邊跟拍長達五年,並與三位攝影師共同出版「一直同在Together & Forever:我們和小英一起走過的旅程」作品。

事發後,總統府提出強烈譴責,呼籲媒體自律,準總統蔡英文在臉書公開表態,「沒有人應該被這樣對待,媒體將國家元首的個人隱私、身體特徵等,當作新聞內容,不僅失去對人的基本尊重,也偏離了媒體應有的專業和社會責任。」

台灣是政治狂熱的國度,全民瘋政治,政黨惡鬥,藍綠對決,套句西洋諺語「某人的糖果,卻是某人的毒藥」。黨同伐異,尖銳對立,因為政治立場迥異,往往「愛之欲其生,恨之欲其死」,幾乎已經到了只有情緒宣洩,毫無公理是非的地步,這實在是民主政治的悲哀!

馬英九八年總統任期接近尾聲,對反對者一再妥協讓步,扭曲社會價值,正義蕩然無存,「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人殘忍」,最後背負了執政不力,治國無方的罵名。

五二0之後,小英新政府全面執政上路,馬政府八年執政期間,反對陣營逢馬必嗆、逢中必反,台灣的內鬥虛耗,已然無限上綱,陷入歷史輪迴窠臼,民眾恐怕得要調整心態因應,自求多福。

►►►掌握最新觀點,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黃映溓,媒體工作者,本文為讀者投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