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中運/145公分小蛙后 從父親手中接下金牌超開心

▲蔡皓宇。(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台東報導

彰化縣大同國中蔡皓宇24日在國女組50公尺蛙式以34秒37封后,首次參加全中運就摘下金牌,而且由身為中華民國游泳協會副理事長的父親蔡宗冀親手頒發,讓她賽後笑說:「很開心。」

蔡皓宇從小就接觸游泳,兩個哥哥蔡皓亘、蔡皓安都是就讀於建國中學的游泳健將,本次全中運分別拿下高男100公尺蝶式第7名、高男50公尺蛙式銀牌,父親則是現任泳協副理事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次參加有點緊張,旁邊都比我高也有點害怕。」蔡皓宇身高僅145公分,但千萬不能因為她身材嬌小就小看她,首次參加全中運就摘下金牌,成績拿到高女組甚至可以擠進前3。

蔡皓宇過去個人最佳成績是35秒04,今天打破自己的紀錄,她坦言有點意外,回想起過去的練習,她天真地笑說:「很累,但想到要參加全中運就堅持下去,而且游泳可以讓我放鬆。」

今年全中運報名50公尺、100公尺、200公尺蛙式,能否連摘3面金牌,蔡皓宇表示會加油,而對於哪個項目比較擅長,她笑說:「50公尺,因為已經比完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全中運游泳蔡皓宇運動人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