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中運/攻擊快、夠有膽識 角力小將徐怡萱有奧運夢

▲全中運角力徐怡萱。(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台東報導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台中市東華國中角力小將徐怡萱,2016亞洲青少年角力錦標賽獲選國手,強項是立姿攻擊快,是角力界頗被看好新秀。第1次被選進國手,徐怡萱也往自己的奧運夢再往前踏出一步。

徐怡萱國小打躲避球,國一下學期被教練看中有練角力潛力,展開角力生涯。剛開始讓她叫苦連天,「體能很重要,那時後體能很差都覺得跟不上大家,但後來靠著意志力練下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中運角力徐怡萱(左)。(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角力是技擊運動基礎,但練角力女生並不多,徐怡萱則認為,學角力還有其他好處,她笑說,「雖然學校沒有男生會欺負我,但可以學習很多防身技巧。」徐怡萱上回全中運拿下銀牌,今年全中運她在自由式第3量級一路闖進金牌戰,也確定突破去年成績,獎牌非金則銀。

教練紀詠翔認為,到了國際賽場上,臨場反應將是決定性因素,徐怡萱場上很有膽識,是她一大特點,「小選手要敢試動作,在徐怡萱身上看的到,她的速度也是一大強項。」接下來5月23、24日將有角力全國賽,備戰7月5日至10日於台體大登場的2016亞洲青少年角力錦標賽。

▲全中運角力徐怡萱。(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全中運角力徐怡萱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