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tar 1歲就會拖地!六月「別過度保護」教育法被推爆

▲六月的1歲兒子小Star。(圖/取自六月臉書)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藝人六月(蔡君茹)在2011年和李易結婚,2014年底生下兒子「小Star」,目前又懷上第2胎女寶寶,常在臉書和大家分享育兒點滴。她24日曝光小Star的影片,透露孩子年紀小小就已經會試著做家事,而她認為不需要阻止小孩幫忙,因為如果大人「保護機制」做得太好,反而可能讓孩子失去生活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歲的小Star拿著黏膠拖把認真拖地。(圖/翻攝自六月臉書)

六月PO出的影片中,1歲多的小Star用單手拿著黏膠拖把,雖然個子比手把還要矮一些,推動拖把時也有點不穩,但仍認真地從客廳一路清掃到房間。六月感慨,其實很多小孩都喜歡幫忙做家事,但有的家長怕孩子受傷或幫倒忙,阻止久了反而讓兒女習慣被照顧,「現在很多的孩子都不知道家事該怎麼做了、會不會是我們的『保護機制』做得太好呢?」

對此,六月以朋友的3歲女兒作為例子,對方年紀小小就會幫忙做甜點、添飯、收碗盤,「他們家的教育好棒、小朋友乖乖吃完飯的獎勵是可以洗碗~我每次看他們家小朋友的影片、孩子臉上掛著的都是滿足及快樂的笑容、因為她充分的被大人信任著!」她希望大人別過度保護孩子,否則反而讓小朋友失去生活能力,「讓我們的孩子跟我們一起做家務、享受親子時光!」一番話得到許多當媽媽的網友認同「家庭教育真的要從小養成」。

【六月全文】

家庭教育第五步~分擔家務!!其實~小朋友都會喜歡幫忙父母做家事的!但多半的家長因為很疼惜小朋友、害怕小朋友受傷或變成「搗亂」就婉拒孩子幫忙~但這樣久了小朋友就會習慣了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其實、現在很多的孩子都不知道家事該怎麼做了、會不會是我們的「保護機制」做的太好呢?

我有個很好的女朋友、她女兒現在三歲、會幫忙做甜點、添飯、收碗盤(而且都是瓷器碗盤哦!)他們家的教育好棒、小朋友乖乖吃完飯的獎勵是可以洗碗~我每次看他們家小朋友的影片、孩子臉上掛著的都是滿足及快樂的笑容、因為她充分的被大人信任著!!請別讓大人的過度保護而讓小朋友失去某些的生活能力~讓我們的孩子跟我們一起做家務、享受親子時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