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日職一週戰評 陽岱鋼本季首轟兩分勝打

張昭雄/賽 評

剛傷癒復出的火腿隊強打陽岱鋼,週五在面對西武隊3連賽第2仗的戰況膠著時,如有神助敲出他今年球季的第1支紅不讓,這支兩分彈也使火腿隊轉平為勝,同時也幫助監督栗山英樹締造了職棒生涯第300場勝績,光芒四射

陽岱鋼於前一週對樂天隊之戰因跑壘腳傷,經過8天療傷後復出,21日對西武隊之戰以「指定打者」身分先發迎敵,與王牌投手菊池雄星對峙的前兩打席,均遭三振出局。

比賽進入第六局下半一人出局壘上有一名跑者的2比2僵持不下之際,陽岱鋼選中菊池投出第4球外角偏低球,如有神助地轟到中外野的兩分砲,使得火腿隊以4比2超前獲勝,這一記勝利打點全壘打也幫監督締造生涯第300場勝績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六另有旅日投手郭俊麟也有優異表現,他在面對樂天隊之戰,先發美籍投手赫蓋演出走樣的第三局中途,當時是是一人出局滿壘危機,郭俊麟奉命上場中繼,憑藉球速145、6公里及多種變化球威力,先是將第七棒中川三振出局,再對第九棒後藤被擊中外野高飛球,完成救援使命。

後來投到第六局由於連投兩次觸身球,其中對第九棒川本不蹎擊中頭部,而被迫勒令下場。此役郭俊麟共投3局12名打者的58球,只被擊出1支安打,有4次奪三振,可惜2次觸身球,而所失掉的2分是因接替的中繼投手小石所為,所幸僅有1分責失分,使他累積防禦率從原本的4點35晉進到4點05。

這一週央聯巨人隊2勝1和1負戰績仍保住榜首前茅;中日、廣島及阪神三強鼎立分居第2至4名;養樂多及橫濱依舊第5、6名。

在洋聯方面,前一週榜首羅德隊2勝2負落到第2名,被最近有過8連勝的軟銀隊,迎頭幹上;西武隊2勝1和3負保持第3名A段班;第4至6名與前一週相同分別是樂天、火腿、歐力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灰狼4連勝晉級!教頭卻受傷癱軟在地 杜蘭特被蟻人隔扣慘遭橫掃

辛元旭「右肩」撞壘包傷退 悍將回報傷情

最速155公里!火腿台灣投手孫易磊連2戰無失分

NBA傳奇控衛帕克欽點 林現惟奪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MVP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