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謝謝你...瓦礫堆救出7名生還者 厄瓜多搜救犬脫水殉職

▲厄瓜多搜救犬Dayko救出7名生還者,最後卻脫水殉職令人感到不捨。(圖/翻攝自Cuerpo De Bomberos Ibarra Ibarra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厄瓜多16日(當地時間)發生規模7.8強震,目前死亡人數攀升至646人、還有上百人失蹤。災區有上千棟房屋倒塌、飲食相當缺乏、甚至傳出有小偷趁火打劫,而一隻搜救犬Dayko則是連日在災區穿梭,幫忙找出7名生還者,振奮人心,但牠最後卻因體力不支倒下,22日因心臟衰竭殉職,消息一出讓不少人感到惋惜,並在臉書表示哀悼。

沿海觀光小鎮佩德納萊斯(Pedernales)因接近震央而災情嚴重,Dayko和其他搜救犬及消防隊員連日在斷垣殘壁中尋找一絲希望,但Dayko最後卻因操勞過度而殉職。當地消防局在臉書上寫下這個難過的消息,並由共事的消防員們親手埋葬這名好夥伴。內容指出,拉布拉多犬Dayko在獲得搜救犬的國家及國際認證後開始投入救援,牠既專業又很友善,贏得所有消防員和大小朋友的心;Dayko卻在這次的任務中操勞過度導致脫水,即使獸醫盡全力救治,牠仍在22日清晨因心臟衰竭殉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外媒報導,Dayko在災區幫忙找出7名壓在瓦礫堆的生還者,沒想到最後卻不幸病逝,不少消防員和網友都留言表示遺憾,並向Dayko致敬,感謝牠盡忠職守、無私奉獻的精神。另外,除了Dayko以外,也有多隻搜救犬在行動中受傷,必須送醫治療、觀察休養一陣子後才能再回到崗位投入救災。

▼Dayko相關貼文及照片:

關鍵字: 厄瓜多地震搜救犬殉職Dayk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