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中運/三鐵聖地台東潛力璞玉多 6泳將集訓半年拚牌

▲全中運台東縣鐵人三項共7位選手。(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台東報導

有鐵人三項聖地美譽的台東縣,105年全中運首度選辦鐵人三項種類,地主台東縣也全力拚牌,自新生國中、東海國中、台東高中挑選6名游泳好手,集訓半年拚出佳績,展現台東培育三鐵好手的實力。

台東縣近來舉辦鐵人三項賽事行之有年,且備受好評,今年全中運三鐵也首度成為3種選辦種類之,身為地主的台東縣,自去年9月開始備戰,自3校挑選6名游泳小將,包括2名女將在內,轉練三鐵,23日個人賽結束獲得1金1銀2銅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中運台東縣鐵人三項劉嘉玉國女組摘金。(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6個月內由教練徐嘉男等2位教練組成的教練團,成功讓游泳選手陳祈璋、黃冠誌、沈恩予、劉嘉玉、黃玄如轉練三鐵,顯見台東不只有培育三鐵好手的地利,練三鐵璞玉匯聚。

教練徐嘉男直言,台東擁有全台最適宜發展三鐵環境,「活水湖水質全台一等一,場地路線交管也便利,車少沒有民怨,配合度高。」選手也相當具有潛力,可惜不少選手空有成績,卻無緣往國際賽場挑戰。

徐嘉男表示,不少選手到高中後就轉戰其他項目,主因受選拔制度影響,少有披國家戰袍機會,「盼未來選拔制度更公平,讓台東選手也有出國比賽機會。」

▲國男組黃冠誌摘銀。(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國男組沈恩予奪銅。(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全中運台東三鐵鐵人三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