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關閉iTunes服務 蘋果面臨雙重打擊

▲蘋果公司可能出現首次產品銷量下跌,且中國證實要關閉iTunes和iBooks服務,無疑是對生意產生衝擊。(圖/記者曾婉婷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下周二(26日)銷售量報告中,蘋果可能面臨歷史上首次產品銷量下滑,且最近已證實中國的iTunes電影和iBooks服務更可能遭到相關單位關閉,更是一大衝擊。路透社援引蘋果公司管理層人士表示,iPhone銷量可能會出現首次下跌。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蘋果公司與中國政府關係長期良好,甚至在中國開啟移動支付寶Apple Pay,但剛於2015年下半年的在線書籍和電影,卻在日前證實遭到中國監管部門要求停止服務。

研究機構TECHnalysis的分析師鮑勃(Bob O'Donnell)表示,這次的封鎖意味著蘋果長期戰略市場出現問題,此外,他認為硬體產品已銷量下滑,蘋果公司管理層現將軟體設備等服務,作為重要的利潤增長點,凸顯中國市場的重要性。

鮑勃指出,很多中國消費者將擁有iPhone手機當作身分象徵,但他們還未從iTune上購買蘋果的服務。從過去的趨之若鶩到現在市場可能已趨向飽和,在最新一季的銷量報告中可能看出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