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來襲將變天!新北、基隆大雨特報「各地將又濕又悶」

▲氣象局發布新北、基隆大雨特報。(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記者楊雅琳/綜合報導

由於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容易有短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23日晚間針對新北市山區及基隆北海岸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應留心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與溪水暴漲,提醒民眾出門時記得攜帶雨具,未來兩周的天氣將會受到兩波鋒面影響,變化較為劇烈,另一方面,離島也將有濃霧情況發生。

受到華南地區鋒面影響,中央氣象局預報,臺灣地區天氣不穩定,水氣增多,各地降雨機率提高,下雨時間及範圍也會變長變廣,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受降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的高溫有下降趨勢,這樣的情形會一直持續到下周五(29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華南鋒面影響,未來一周台灣天氣將有劇烈變化。(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也表示,像23日的好天氣只會維持一天,由於目前位於福建一帶的鋒面在周六晚起會逐漸南壓靠近台灣,周日至下週一受到這波鋒面的影響,天氣轉趨不穩定,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的機會,對流移入可能帶來瞬間較大雨勢,中南部雲量增多,局部地區也會有零星雨,各地氣溫稍微下降,北、東部約20至28度,中南部約24至32度。

下週二(26日)鋒面北移後降雨短暫趨緩,下週三之後又有另一波鋒面系統逐漸靠近影響,屆時各地又會有降雨出現,溫度上的變化則比較不明顯。未來一週受鋒面系統一波波靠近影響,天氣轉趨不穩定,降雨的情形也會增多。

另外,下週三開始另一鋒面影響臺灣,大氣不穩定度更加提高,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天氣會變得潮濕、悶熱,直到29日,北側的乾空氣將會開始南移,北部的雨勢會先緩和,轉為多雲的天氣,然而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大雨特報地區

新北市山區:坪溪區、石碇區、坪林區、三峽區、烏來區。

新北市北海岸:石門區、三芝區、金山區、淡水區、萬里區、瑞芳區、雙溪區、貢寮區。

基隆市北海岸:安樂區、中山區、中正區、七堵區、信義區、仁愛區、暖暖區。

▼24日全台各地天氣預報表。(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