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中運/游泳改練鐵人6個月 黃冠誌首闖全中運摘銀

▲全中運鐵人三項國男組台東黃冠誌摘銀。(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台東報導

過去是游泳好手,台東東海國中黃冠誌首闖全中運就披地主戰袍,23日在鐵人三項半程個人賽國男組摘銀,差一點就能替地主留下金牌。接觸鐵人三項才半年,全中運就摘銀他自己也笑說意料之外。

摘銀黃冠誌自己都驚訝,笑說,「因為游泳成績游不出來,所以才來練鐵人三項,沒想過可以拿牌。」國二的黃冠誌是練游泳出身,這回全中運首度舉辦鐵人三項賽,去年9月起他與台東其餘6位游泳好手轉戰鐵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訓練6個月,黃冠誌直到上個月在台南安平鐵人三項半程賽摘金,才覺得自己或許可以一拚,「教練有說可能有機會,可惜沒辦法替台東留下金牌,不過第一次全中運摘銀,還是很滿意。」

▲全中運鐵人三項台東縣共7名選手參賽。(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本次鐵人三項國男項目,東海國中就有3名好手,黃冠誌自由車項目結束時,還落後同校好手沈恩予,在最後路跑1.25公里項目拉尾盤,追過沈恩予,獎牌成色由銅轉銀。不過兩人好交情不受影響,賽後兩個大男孩一同跳進活水湖放鬆。

擁有優秀鐵人三項比賽場地的台東,首度選辦鐵人三項賽事,也是全中運首度有鐵人三項賽事,國男組由花蓮國風國中潘子易摘金,台東東海國中黃冠誌、沈恩予包辦銀銅,國女組新生國中劉嘉玉摘金,高男、高女組金牌由「張家姐弟」包辦,張家豪1小時01分53秒,張婷婷1小時8分25秒稱后。

▲全中運鐵人三項國男組黃冠誌。(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全中運台東黃冠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灰狼4連勝晉級!教頭卻受傷癱軟在地 杜蘭特被蟻人隔扣慘遭橫掃

辛元旭「右肩」撞壘包傷退 悍將回報傷情

最速155公里!火腿台灣投手孫易磊連2戰無失分

洋基連兩天15分「暢飲」釀酒人 賈吉滑壘爭議大聯盟認誤判

讀者回應